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通知公告
黑龙江省图书馆开放服务范围公告
2020-06-08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和黑龙江省常态化防控的要求,我馆在现有开放区域与服务内容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开放服务范围,满足公众的公共文化需求,具体如下:

  一、开放时间

  疫情防控期间,周二至周日9:00-12:00、13:00-16:00;周一闭馆,进行服务区域全面消杀。

  二、 开放区域

  24小时自助图书馆、少儿阅览室、亲子阅览室、报刊阅览室、中文书刊借阅室、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室(参考咨询室)、中文保存本阅览室、外文文献阅览室、地方文献阅览室、旅游文化展示馆和消夏阅读廊、自修室、自修区

  三、入馆须知

  (1)为确保读者身体健康安全,我馆对每日、同时段入馆人数进行总量控制,实行预约到馆制(馆外自助还书无需预约),同时考虑到老年读者的实际需求和手机功能的限制等,60岁以上读者可现场登记入馆。

  (2)疫情防控期间,按防疫要求提供相应数量的阅览座位,坐满为止。

  (3)接受入馆的体温测量登记、健康码查验,显示绿码的读者方可入馆。

  (4)发现体温异常(≥37.3℃)或有明显呼吸道症状的读者,请听从工作人员指引迅速转移至馆内临时隔离区观察,并报告社区相关部门,按要求至指定医疗机构检查治疗。

  (5)进馆读者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充分配合工作人员的指挥。

  四、相关服务

  (1)提供文献阅览服务、书刊借还服务、办证咨询服务、信息咨询服务、数字资源服务、线上活动等。

  (2)疫情期间,免除文献超期滞纳金。截止时间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提前通知,请关注我馆微信公众号。

  (3)开放读者停车区域。

  (4)各类读者活动暂停,存包柜暂停使用。

  (5)开放区域提供免洗洗手液、洗手间提供洗手液等清洁物品。此外,我馆将为到馆读者提供一次性手套。

  我馆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随时调整开放服务措施,敬请关注。

  

  

  

  2020年6月8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