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黑龙江出版集团、黑龙江省图书馆赠暨长虹社区文化体育活动中心揭牌启动仪式
2017-02-03

  

  2017年1月25日上午,黑龙江出版集团、黑龙江省图书馆赠暨长虹社区文化体育活动中心揭牌仪式在双鸭山长虹社区文化体育活动中心举行,参加此次启动仪式的嘉宾有双鸭山市人民政府市长宋宏伟、副市长郑野岩,黑龙江省图书馆馆长高文华、副馆长张大尧、黑龙江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久军等。

  启动仪式上,黑龙江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久军、黑龙江省图书馆馆长高文华分别向活动致辞。随后由黑龙江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久军与双鸭山市人民政府市长宋宏伟进行赠书交接仪式;由郑野岩副市长与省图书馆馆长高文华进行馆赠资源的交接。交接仪式完毕后,由双鸭山市人民政府市长宋宏伟、黑龙江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久军、省图书馆馆长高文华共同为长虹社区文化体育活动中心揭牌,活动最后,由双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野岩向全体嘉宾致辞。此次以服务地方经济,推进文化发展为主题的捐赠暨揭牌仪式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黑龙江省图书馆为长虹社区文化体育活动中心赠送了价值超过100万的资源,其中包括公共文化一体机一台、55寸液晶网络电视一台、中国文化网络电视互动播出终端两台、社科类图书及期刊2000余册,同时利用ssl VPN的方式长虹社区文化体育活动中心可共享省图书馆数以千万计的数字文献资源包括采购的商业数据库和本馆数字化加工的地方特色专题资源库共110多个数据库。高文华馆长在活动致辞中表示黑龙江省图书馆把我们馆藏所有的数字文献资源捐赠给我们长虹社区文化服务中心,今后只要双鸭山的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建在哪里,省图书馆的数字分馆、公共数字文化网络就建设到哪里,资源就赠送到哪里。大家在社区的公共电子阅览室和利用我们的公共文化一体机能够享受到移动数字服务和远程数字服务所提供的大量数字文献资源。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