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黑龙江省楹联创作基地及文友诗社落户黑龙江省图书馆
2017-06-08

  

  楹联,是我国特有的文学形式之一,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它与书法的美妙结合,又成为中华民族绚烂多彩的艺术独创。6月6日,黑龙江省楹联创作基地及文友诗社举行了成立三周年庆祝大会,正式落户黑龙江省图书馆,并举行揭牌仪式。中国楹联家协会主席助理及黑龙江省楹联家协会主席刘兴君、黑龙江诗词楹联家协会副主席柳成栋、哈尔滨市诗词楹联家协会副主席张登奎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庆祝活动,来自各地市10家诗社的社长书写楹联并祝贺词。现场有100多位老年读者参加了活动,并朗诵了自己创作的诗词。创作基地的成员们大多数由60岁以上的老年读者组成,具有丰富的阅历和文化底蕴。三年来,在老师的悉心教授和自己的努力下,整体写作水品日益提高,先后有八人成为中国楹联家学会会员,有七人成为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有22人成为黑龙江省楹联家协会会员。创作楹联基地和诗社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使楹联和诗词这两颗中国传统文化的璀璨明珠更加熠熠生辉,在人民群众中广泛传播。

  黑龙江省楹联创作基地及文友诗社落户省图书馆是我省诗词爱好者的一大喜事。与会的诗友们高兴地祝贺创作基地揭牌,踊跃地加入这一文化“沙龙”的活动。创作基地使传统诗词作者与新诗作者有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促进大家互相学习,共同提高。黑龙江省图书馆为诗友们的采风、写作、交流活动提供了良好的创作环境,必将对我省诗词楹联创作起到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