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白云飞渡》口述历史采集活动报道
2017-07-19

  

  口述历史是一种搜集历史的途径,该类历史资料源自人的记忆,由历史学家、学者、记者、学生等,访问曾经亲身活于历史现场的见证人,让学者文字笔录、有声录音、影像录影等。之后,作为日后学术分析,在这些原始记录中,抽取有关的史料,再与其他历史文献比对,让历史更加全面补充、更加接近具体的历史事件真实。

  《白云飞渡》一书记录了中国首位战地女记者张郁廉的人生传奇,这部手稿在事件发生65年后重新被整理出版,深刻记录了20世纪三十四年代风云激荡的大社会。2017年7月16日上午,黑龙江省图书馆、黑龙江浩源地方文献博物馆联合对《白云飞渡》作者张郁廉的次子孙宇立先生进行了口述历史活动。孙宇立先生从孙家老宅、张郁廉的白俄母亲“瓦娃”开始,直到母亲张郁廉晚年的生活和她一生恪守的座右铭“简单、有序、美观、自然”,讲述了对张郁廉女士的深刻回忆。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