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通向和谐之路”图片展在省图正式展出并举行开幕式
2017-08-15

  2017年8月14日下午,由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与黑龙江省图书馆共同举办的“通向和谐之路:美中交往史(1784-1979年)”图片展在黑龙江省图书馆正式展出并举行了开幕仪式。读者及新闻媒体的朋友5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黑龙江省图书馆馆长高文华主持,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文化领事方大年(Daniel Phelps)先生、黑龙江省文化厅社会文化处处长李春芝女士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他们在致辞中表达了:希望本次图片展可以让大家更好地了解中美两国关系史上诸多难忘的时刻,并希望通过更多形式的中美文化交流与合作,继续不断深化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展览分为“初次接触”、“官方交流”、“知识分享”、“文化感知”、“军事合作”、“恢复邦交”六个部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了两个世纪中,中美两国的重要交往和友谊;清晰地再现了两国首脑、外交官、商人、移民、企业家、学生等各界人士和平、友好往来的史实。体现了不同的文化思想背景下的相互尊重和友好交流。

  2016年,“通向和谐之路”图片展曾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长沙、沈阳、长春、武汉等多地展出,受到了观者的热烈欢迎。我们相信,这样一个真实再现中美关系发展历程

  的展览,亦会感动热爱和平、向往和平的龙江人。

  展出时间:2017年8月14日至9月8日

  展出地点:黑龙江省图书馆二楼展区

  

  

  

  黑龙江省图书馆

  二○一七年八月十四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