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万卷音画| 活动报道心灵主题影音推广活动——《真爱至上》
2018-05-08

  

  5月5日上午,“万卷音画”系列影音推广活动与著名影评人王诗剑老师如期而会,一起分享心灵主题影片《真爱至上》。

 

 

  《真爱至上》是一部于2003年上映的爱情喜剧,由理查德?柯蒂斯执导,休?格兰特、艾伦?里克曼、比尔?奈伊、连姆?尼森、科林?费斯、艾玛?汤普森和安德鲁?林肯等联袂出演。

 

 

  《真爱至上》实际上是一个短篇故事集,影片讲述九个各自独立发展但是又相互牵连的爱情故事,不同的爱情以不同的方式降临在不同的人头上,相同的是它们都发生在距离圣诞节到来前的五个星期。九个爱情故事当中多数不是编造圆满的爱情童话,而这些不圆满最打动人心。而其中英国式的细腻让生活中小小的细节都值得去依赖和顺从。

 

 

  片中存在许多爱的错失、背叛、无奈、遗憾,爱情之后真实琐碎的生活,一天天没有波澜的重复,却是爱最真实的所在。电影的主题曲最直接地诠释了一种圣诞情结,流行老歌手比尔?奈伊将“WetWetWet”的冠军曲《Love Is All Around》无厘头地改唱成圣诞歌曲《Christmas Is All Around》,成为影片的点睛之作。片中的浪漫让人随时随地都受欢迎。对于爱情和圣诞节,片中的英国人显得更实际一些,伦敦都会里男女老幼的爱情与人生在圣诞节的前夕不断交错、撞击,有人感受到罗曼蒂克的气氛,也有人在为爱抓狂。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