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2018年全省公共图书馆“依法办馆 创新发展”业务大赛成功举办
2018-05-16
 

  2018年5月15日,由黑龙江省图书馆学会、黑龙江省图书馆主办,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协办的“2018年全省公共图书馆‘依法办馆 创新发展’业务大赛”在省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哈尔滨地区、大庆地区、牡丹江地区、齐齐哈尔地区、伊春地区、绥化地区,共6个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大赛,哈尔滨市区内的各级图书馆 100余名馆员观摩,大赛对全省各级各类图书馆同步直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文化思想做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号召,遵照省文化厅制定的“大学习、大调研、大练兵”活动要求,黑龙江省图书馆学会举办了本次大赛,旨在引导图书馆从业人员深入学习公共图书馆相关的政策、法规、条例,全面提升公共图书馆的服务能力与水平。

 

 

  黑龙江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省图书馆馆长高文华代表主办方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公共图书馆法》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这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第一部文化立法,也是继《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之后的又一部重要的公共文化大法,对于进一步健全我国文化法律制度、促进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年初,为了贯彻落实《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举办“依法办馆 创新发展——新时代公共图书馆建设与服务”主题活动的通知》(中图学字[2018]1号)文件精神,省图书馆学会组织全省公共图书馆积极参与了知识学习竞赛,共67家单位的640位馆员参加了初赛,在全国31个参赛省级行政区域中名列第二,并有64人进入复赛。哈尔滨市图书馆、大庆市图书馆的参赛人数位列第五与第七位。

 

 

 

 

 

  大赛评审组对比赛进行全程监审,保证大赛的公平与公正。经过紧张有序、激烈的角逐,哈尔滨地区代表队荣获比赛团体一等奖;大庆地区代表队和伊春地区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牡丹江地区代表队、齐齐哈尔地区代表队和绥化地区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荣获比赛个人奖项的是:一等奖选手:李璇(哈尔滨市图书馆)。二等奖选手王蕊(大庆市图书馆)、马婧(伊春市图书馆)。三等奖选手:孟丹(伊春市图书馆)、王骐(望奎县图书馆)、程阳(牡丹江市图书馆)、裴胜男(南岗区图书馆)、范秀红(铁力市图书馆)、张晓晨(齐齐哈尔市图书馆)。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