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纪念萧红诞辰107周年朗诵比赛报名贴
2018-05-17

  

  作为一个龙江人,萧红这个名字应该是不陌生的。她是"民国四大才女"之一,更被誉为“20世纪30年代的文学洛神”。那么,在你的眼中,萧红是这样的?

 

  

 

  

  

  是这样的?

  

  

 

  

  或者是这样的?

  

 

  

  

  正如鲁迅不姓鲁,萧红也不姓萧,她原本是姓张的。张迺莹小姐(1911年-1942年)的一生都走在远离家乡的路上,但是呼兰这个寒冷北方小城的乡土人情却贯穿她的整个文学生涯。不管是《生死场》还是《呼兰河传》,都记录了东北下层人民的真实生活。以现代的视角回望她短暂的一生,现代女性努力实践的自由生活,100余年前的张小姐几乎已经做到了。我们龙江的读者应该说是幸运的,要了解萧红除了可以来省图“萧红文学馆”阅读她的作品,追忆她留下的痕迹,聆听关于她的讲座,更可以来参与我们组织和举办的各类活动,同我们一起去认识这位生长在呼兰河畔的文艺女青年。

  这一次,在萧红诞辰107周年之际,我们用歌颂萧红的方式来纪念这位家乡才女。不论你来自哪个行业,不论你现今年岁几何,只要你带来的朗诵作品能感动我们,都可以报名参与此次活动。喜爱萧红的你,喜爱朗诵的你,热爱文学的你,热爱家乡的你,还在等什么?

  立刻就决定报名了?没问题。那就仔细看规则,看规则,看规则,不要错过哦!

 

  报名规则

  报名时间:2018年 5月16日——5月31日

  报名方式:

  1、现场报名:省图622室(0451-85990513)

  2、邮箱报名:hljdfwx@163.com

  3、关注省图官方微信,扫本次活动二维码报名。

 

 

  朗诵内容及要求:

  1、萧红诗歌或其他作品片段。

  2、纪念萧红的诗歌或其他作品片段。

  3、作品长度3-5分钟,内容健康,自行配乐。

  4、报名需提供参赛作品名称,参赛者名称、联系方式、作品内容文本、作品视频小样等信息,上传至本次活动邮箱:hljdfwx@163.com。

  入选比赛方式:主办单位将从报名作品中选取15-20个作品组织参赛,入选作品将在6月5日之前电话通知参赛选手。其余未入选者,不再另行电话通知,活动当日可到比赛现场领取精美纪念品一份。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图书馆萧红文学馆

  比赛时间:2018年6月24日 13:00-16:00

  活动地点:黑龙江省图书馆六楼多功能厅

  奖项设置: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若干名,各类奖项均有证书及奖品留念。另外,现场围观也会有精美的小礼品赠送哦!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