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黑龙江“古籍修复技艺进校园”活动
2018-06-08

  

  为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深入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全省宣传古籍保护理念,推广古籍修复技艺,将古籍传统融入青年学生生活。根据国家古籍保护中心通知精神,黑龙江省古籍保护中心携手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图书馆,于6月12日9:30——11:30在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图书馆大厅,联合举办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明——黑龙江“古籍修复技艺进校园”活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古籍修复常用工具,看看您认识哪样?

  1、古籍修复技艺展示

 

 

  破损古籍是如何修复的?修复师们现场展示古籍修复技艺,让您近距离一饱眼福。

  2、金石碑刻传拓活动

 

 

  如何用纸和墨把石器、木板、碑刻上面的文字、图画捶拓下来,修复师们将现场教授传拓技艺,鬃刷、打刷、墨板、大小不一的扑子等专业工具一应俱全。您将充分体验拓片制作的整个过程,并携带自己的作品离开。

  3、线装书装订体验

 

 

  线装书是如何装订的?纸捻是如何搓成的?您也可以体验一番在书页间穿针引线的乐趣。

 

 

  坚定文化自信 传承中华文明——黑龙江“古籍修复技艺进校园”活动

  内容:古籍修复展示、线装书装帧体验、金石碑刻传拓体验

  主办:黑龙江省古籍保护中心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图书馆

  时间:6月12日 9:30——11:30

  地点: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图书馆大厅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