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黑龙江省图书馆纪念萧红诞辰107周年朗诵比赛圆满结束
2018-06-26

 

  

  由黑龙江省图书馆主办的纪念萧红诞辰107周年朗诵比赛于2018年6月24日下午13:00在黑龙江省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该活动为我馆纪念萧红诞辰107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经过近一个月的筹备,本次比赛收到了来自各高校、中小学、朗诵协会、口才培训机构及个人选送的朗诵作品40余个。经过评审组的精心筛选,最终有19个参赛节目、2个展演节目入围决赛。

  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黑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姚丹,萧红研究会副会长张抗,哈尔滨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主任、国家普通话测评员阎菲,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者肖霞,黑龙江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高文华。来自省内外的300余位萧红文学爱好者、朗诵爱好者共聚省图,聆听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省图书馆馆长高文华代表活动主办方致辞,他介绍了萧红在中国文坛的地位、萧红的文学成就及影响力,总结了近几年省图在继承萧红文学遗产、传播萧红文化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最后高馆长预祝选手们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并祝大赛圆满成功。

 

 

  在短短的2个小时内,选手们通过丰富的表现形式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表演。他们的朗诵或婉转低沉、或激情澎湃、或清新悠扬……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诠释了他们心目中的萧红和萧红作品的经典片段。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及最佳表演奖若干。其中来自哈尔滨师范大学的梁永明和梅瑞琪同学通过对《生死场》片段的独特理解捧走一等奖和二等奖,呼兰河读书会刘心语朗诵的《这是萧红住过的地方》也同摘二等奖,特别是萧红中学的同学们朗诵了他们的校训《德文训》,顺迈学校带来的《萧红,你终于回到了故乡》、《端午艾香颂萧红》节目将全场比赛推向了高潮。

  

  

 

 

 

 

 

 

  

  

  大赛组委会为获奖的选手准备了经典版本的萧红全集及萧红专著。通过此次比赛,大家在诵读萧红经典作品的同时,共同感受了萧红文学的独特魅力,对传播地域文化、推广经典阅读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接下来,黑龙江省图书馆萧红文学馆还将会陆续推出纪念萧红的系列活动,希望读者朋友持续关注并积极参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