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万卷音画| 影音推广活动预告——迷人的历史
2018-06-27

  

  揽万卷音画,开伊甸之门!

  

  时间:2018年6月30日 10:00-11:00

  地点:313室(真人图书借阅室)

  活动公益免费,因场地有限,请提前10分钟入场。

  

  

  

  本周六,六月三十日上午十点,省图313室,万卷音画继续开启迷人的历史影像之旅!

  

  本次内容分两个周末讲解,本周是第一部分:背景知识铺垫,也就是与奥斯卡影片《角斗士》有关的全景古罗马历史的讲解。

 

 

  本次讲座将详尽阐述罗马帝国的兴衰和这个现代文明之父的重大发明、社会结构、代表人物和历史沿革等趣闻轶事;全景的罗马史即使在从现代人的观点看,也是一个营养丰富的源源不绝的宝库,是无数灵感的源泉。

 

 

 

 

  罗马帝国在组织架构、军事、科技、艺术、市政管理、娱乐等诸多方面,达到了人类历史的巅峰,许多成就至今仍无法企及和超越!

 

 

  作为影片《角斗士》的铺陈,本讲座内容不可或缺,在一个半小时里,古罗马的刀光剑影、纵横捭阖、风花雪月、肝肠寸断尽在其中生动展现,欢迎历史爱好者光临切磋。

 

 

  主讲嘉宾简介:

  王诗剑,“万卷音画”公众号负责人,系统工程专家、艺术杂志撰稿人,哈尔滨大剧院讲座嘉宾,哈尔滨古典音乐台主持嘉宾,影音爱好者。由于个人爱好和近年来从事艺术普及和亲子教育等相关工作,积攒了大量影像资料,其中包括众多获奖影片、纪录片、科教片、歌剧、芭蕾舞剧等。

  “万卷音画”系列影音阅读推广活动是黑龙江省图书馆携手“万卷音画”公众平台共同打造的一项影音试听与鉴赏活动。本活动采用开放的交流形式,以一部或一组影片为起点,向科学、艺术、历史、社会领域展开,以此提升公众对影音文化的认知与了解、推广高层次的影音系列图书阅读、向公众推广国内外优秀影片、破除商业影视壁垒、增加公众生活逸趣。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