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赵学礼先生捐赠俄文书法插图版《道德经》
2018-07-26

  

  2018年7月24日上午“俄文书法插图版《道德经》”捐赠仪式在黑龙江省图书馆举行。俄文书法插图版《道德经》由黑龙江省政协书画院院长、第十一届黑龙江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赵学礼,俄罗斯画家科纽霍夫、俄罗斯著名汉学翻译家孔德拉绍娃历时五年合作完成。此次仪式上赵学礼先生向黑龙江省图书馆、哈尔滨市图书馆、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哈尔滨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俄语系捐赠了新书,该书装帧精美,图文并茂,传播了中国先贤的思想哲理,促进了中俄文化的交流与发展。

  

  

  

  第十一届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何小平、黑龙江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王国才、黑龙江省台办党组书记郭龙川、黑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韩慧峰、黑龙江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王宝玉、黑龙江省财政厅副巡视员张力新、黑龙江省画院院长陈辉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仪式。赵学礼先生介绍了该书的编著过程及中国传统典籍编译出版的意义。黑龙江省图书馆馆长高文华代表接收方致答谢辞,感谢赵学礼先生的无私捐赠和对社会公益文化事业的热情支持,并与哈尔滨市图书馆馆长李冬梅共同向赵学礼先生颁发收藏证书。

  

  

  

  仪式后在黑龙江省图书馆馆长高文华陪同下赵学礼先生等人参观了黑龙江省图书馆俄罗斯文献信息中心,赵学礼先生欣然命笔为该中心题字留念。

  附:赵学礼先生简介:赵学礼,笔名雪犁。1954年生于黑龙江省鹤岗市。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中国书法家协会维权鉴定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现任黑龙江省政协书画院院长。代表作品《赵学礼书法作品集》《赵学礼草书千字文》《赵学礼书老子道德经》等。曾在《中国书画报》《画界》《中国艺术报道》《人民政协报》《黑龙江日报》发表个人专版。作品曾被韩国、日本、英国、俄罗斯等国家和中国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区多家机构和个人收藏。2012年在当代最具学术价值与市场潜力的艺术家评选活动中,被评为“当代三十位最具学术价值与市场潜力的书法家”。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