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省图书馆心幕影院——为盲人讲电影开启全省巡讲之旅
2018-07-2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推进基层残疾人文化建设,活跃基层残疾人文化生活,由黑龙江省文化厅、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黑龙江省图书馆、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大庆市、齐齐哈尔市文广新局、残疾人联合会、图书馆承办的 “心幕影院——为盲人讲电影”巡讲活动于7月23日在大庆市图书馆拉开序幕。

  

  

 

  

  此次巡讲活动由省图书馆无障碍服务部徐世鸣主任带队,分别走进了大庆市图书馆和齐齐哈尔市图书馆,为当地的视障群体播讲了影片《芳华》和《战狼2》。在省文化厅以及馆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两地文广新局、残联的积极配合下,共有近70人参加了观影活动,结合全民阅读活动和送电影下基层活动,实现了“结对子·种文化”的深入推进,保障和维护残障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

 

 

 

 

 

 

  

  我们巡讲的第一站是“石油之城——大庆”,大庆市图书馆馆长施连德、大庆市图书馆书记刘丽颖也在百忙之中参加了观影活动。观影结束后,省图书馆和大庆市馆的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同学们还与前来观影的视障朋友进行了交流,大庆市盲协主席薛驰说:“20年前我还看过电影,自从眼睛不好,这20年我就再也没看过了。无障碍电影听过很多,但是更新的太慢。今天省图的老师带着志愿者同学来给我们现场讲电影,真的是太好了,太感谢你们了。我之前听过芳华的小说,这次再听你们讲,就听得更明白了,以后你们可要经常来为我们讲电影啊。”他在接受大庆市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这次现场为盲人讲电影活动,是他们从未体验过的娱乐形式,以后希望大庆市图书馆还能再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结束了大庆的巡讲,7月24日我们启程来到齐齐哈尔,刚下火车一场大雨就为我们接风洗尘。短暂的休整后,下午2点巡讲活动在齐齐哈尔市图书馆视听体验室进行。共有视障者60余人冒雨前来观影,让我们深受感动,同学们表示一定要把这部《战狼2》讲好,让大家不虚此行。齐齐哈尔市残联和齐齐哈尔市图书馆对本次巡讲活动给予了高度重视,齐齐哈尔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刘永明、组联部部长蒋志惠、市盲协主席赵凤和、齐齐哈尔市图书馆馆长富红以及副馆长王晓光都亲临现场,多家媒体记者对这次活动采访报道,齐报集团龙直播还在现场进行了全程图文直播。

  

  

 

 

 

  

 

  

  “心幕影院——为盲人讲电影”活动,致力于为视障群体带来更加美好的精神文化生活的服务。我们将长期地经常性的开展好这项活动,把更多热门影片带给基层视障者,助推基层残障群众文化深入开展,不断提升残障群众享有公共文化服务的水平,引导广大残障人士积极参与社会生活。希望心幕影院能走得更远更深入,为更多残障人士的精神世界带去光明。

    

  心幕影院——以心织幕,心影相随;以爱为名,为爱发声。让我们用声音诠释好电影,让好电影一直陪伴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