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冰城国防公益书屋”落成开放
2018-07-31

  

  2018年7月31日上午9时,“冰城国防公益书屋”落成仪式在哈尔滨南岗区邮政街举行,哈尔滨警备区政委韩玉平、黑龙江省图书馆馆长高文华、省国教办主任李荆复、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彦铭、市人防办主任田忠利、警备区副司令员邢谴非、副司令员王勇男,市人防办副主任李永宝、副主任廖洪涛,人防办和警备区机关、南岗区人武部部分干部、文员和职工等出席了落成仪式。

 

 

  仪式上,哈尔滨警备区政委韩玉平同志在发言中指出,筹建“冰城国防公益书屋”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由警备区提供临街门市,由省图书馆捐赠了一批优质图书和公共文化一体机设备,同时黑龙江省图书馆多年来持续开展“送图书进军营”活动,还为警备区捐建了“流动数字图书馆”将文化拥军和智力拥军不断向深推进。

 

 

  高文华馆长在仪式上的致辞也充分阐述了省图书馆多年来在军民共建这项事业中所做出的努力,并表达了支持与参与、建设“冰城国防公益书屋”,是黑龙江省图书馆和全省图书馆届的神圣使命和责任,文化拥军、文化兴军,省图书馆一直在路上的决心与信心。今天“冰城国防公益书屋”的创建与开放,为我们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一个崭新的普及国防教育、深化国防教育的良好公益平台,也为省图书馆扩大公益文化服务,更加深入参与国防教育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工作契机,省图书馆将不断加大纸本文献图书和数字文献资源的投入力度,为我们冰城广大人民群众更多地了解国防教育知识,更好地深入军地共建融合做出我们文化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冰城国防公益书屋”落成开放后,通过军地共同努力,按照“既是精神食粮,也提供优质服务”的要求,不断完善管理机制,充实国防元素,丰富图书品类,提高服务质量,切实把书屋打造成普及国防教育的新阵地,深化军地双拥共建的新桥梁,巩固军政军民关系的新载体,深化军民融合的新途径,服务社会大众的新平台,让书屋真正成为秉承一道亮丽的国防文化风景线。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