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2018“春雨工程”四川文化志愿者黑龙江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魅力藏羌彝”主题摄影展
2018-09-04

  

  由四川省文化厅、黑龙江省文化厅主办,四川省文化馆、黑龙江省群众艺术馆、黑龙江省图书馆承办的“2018‘春雨工程’四川文化志愿者黑龙江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魅力藏羌彝’主题摄影展”于2018年8月28日在黑龙江省图书馆二楼展区正式展出。

 

 

  四川地处中国西部,是中国的经济大省、人口大省、资源大省和科教大省,幅员面积48.6万平方公里。

  四川是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的核心区域,是中国第二大藏族聚居区、最大的彝族聚居区和唯一的羌族聚居区。在这片广袤而神秘的土地上,世代繁衍了570余万具有特定生活方式和生活习俗的少数民族人群。他们敬天奉地,勤劳顽强,生生不息。藏羌彝文化遗产极具原生态、多元性,浓缩了丰富的西域古朴、粗犷、醇厚的风情魅力。

 

 

 

  此展通过98件作品向黑龙江特别是哈尔滨地区广大文化工作者和广大市民展示了四川藏族、羌族、彝族地区的自然风貌、风土人情和精神文化生活。展览围绕“魅力藏羌彝”的主题,涵盖“自然风光、人文风貌、藏羌彝相关文创事业与产业”三大板块,通过影像图片展览形式,呈现给观众一个欣欣向荣的中国西南少数民族地区人民的生活与文化场景,在展览中共同见证四川藏羌彝文化发展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你将会看到,生长于斯的人们,在天地之间,汇聚天地精华,凝万物灵气,呈现出的一种悠远、质朴、原生的魅力。以光影定格美景,用镜头记录时代。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