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黑龙江省志•公共图书馆志》(1986~2005)送审稿评议会召开
2018-09-07

 

  

  2018年 9月6日, 《黑龙江省志公共图书馆志》(1986~2005)》送审稿评议会在黑龙江省图书馆会议室召开。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何伟志及专家组成员一行5人就《黑龙江省公共图书馆志》送审稿开展评议工作。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祥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图书馆志编纂办负责同志汇报编纂的经过、取得的成果、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领导和专家对全书作出了“观点正确、体例完整、内容规范、资料详实、特色鲜明、有所创新、符合志书体例”的评价,并从篇目设置、内容归属、资料补充、记述规范、文前图片、概述、体量等方面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明确了志稿的修改方向和时间要求。

  何伟志主任强调,要不辱使命,满怀激情,带着感情和历史责任做好志书编纂工作;要不厌其烦,满心欢喜,带着尊重和负责态度把专家评议意见转化应用好;要不辞辛苦,满腔热忱,带着品格和奉献精神打磨精品佳志;要不失时机,满怀希望,投入身心,统筹安排。

 

 

  孟祥武副厅长指出,修史编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此次专家组的到来为《黑龙江省公共图书馆志》编纂指明了工作方向,明确了工作重点,编纂工作要严格按照专家组提出的修改意见,对《黑龙江省公共图书馆志》进行全面、系统的修改完善。

  省图书馆馆长、《图书馆志》主编高文华表示,为高质量、高标准,按时完成《黑龙江省公共图书馆志》的编写任务,要树立时间意识、质量意识、责任意识,切实落实专家组评议意见,按照省地方志办公室和省文化厅的要求,扎实做好修改工作,力争编纂出一部具有公共图书馆行业特色的精品佳志,圆满完成编纂和出版任务。

 

 

  编纂《黑龙江省公共图书馆志》始于2015年,从启动、收集资料、撰写初稿、会商初稿、修改初稿到总纂历时两年半,形成了85万字的送审稿。《黑龙江省公共图书馆志》特色鲜明、有所创新,揭示和体现图书馆行业的特点和事业发展的规律;设有省图书馆、市(地)图书馆、县(区)图书馆三篇;资料丰富,内容存真务实,遵循和体现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的连续性和完整性;文字精炼朴实,图文相得益彰。从建置、信息资源、读者工作、图书馆数字化、业务辅导与研究、学会工作等方面客观地记述1986年至2005年黑龙江省公共图书馆的发展变化。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