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旅美书法家张万鑫先生到访萧红文学馆
2018-09-07

  

  在绚丽迷人的火烧云里,

  在端阳节清凉的晨风里,

  在对生之挣扎的思索里,

  在对祖国未来的瞩望里…

  你再也不会离开这里了

  永远和我们生活在一起,

  我们,都是你的亲人哟

  安息吧!在呼兰河的怀抱里…

  《献给萧红》——林子

 

 

  2018年9月5日下午,萧红的外甥女婿、旅美书法家张万鑫先生到访黑龙江省图书馆萧红文学馆,并为文学馆题赠书法作品三幅。张万鑫先生是著名书法家,师从启功先生,旅美26年,这次他与夫人(萧红外甥女)等众亲友10人一同回到萧红故里,缅怀先辈,沐浴故土风情。

 

  

 

 

  

  在萧红文学馆,张万鑫先生在老友地方史专家柳成栋先生陪同下参观了馆藏展品和资料。张先生看到夏志清先生对萧红的评价,欣然忆起他与夏先生同住纽约一起交往的点点滴滴。夏志清先生对萧红的评价甚高,认为萧红的《生死场》、《呼兰河传》都是流传后世之作。张万鑫先生说,萧红不仅是故乡的、中国的,也是世界的。张万鑫先生的夫人在联合国总部工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曾赞誉萧红是“世界当代优秀女作家”。张先生也期待将来以萧红为主题的展览可以走出国门,登上世界的舞台。萧红文学馆向张万鑫先生赠送了萧红主题的明信片留念。

 

 

  萧红文学馆是黑龙江省图书馆的一张文化名片,我馆期待着越来越多的人了解萧红,关注萧红研究,为弘扬优秀的本土文化继续努力。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