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黑龙江省图书馆“结对子 种文化”走进阿城区红星镇北赵村
2018-10-18

  

  2018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结合“结对子 种文化” 工作,助推扶贫工作有效推进,黑龙江省图书馆工作人员来到阿城区红星镇北赵村,利用数字资源和图书资源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针对本次精准扶贫工作,省图书馆精心准备了农业科技类及社科类纸本图书500多册,同时捐赠了2台电脑用于数字资源服务工作。图书类资源包含科学种田、林果栽培、病虫害防治、世界名著、少儿绘本等,让村民学习到科学技术同时,也提高了村民的文化视野。利用电脑上安装SSLVPN软件客户端的方式,村民可以免费共享到黑龙江省图书馆数以千万计的数字文献资源。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给当地村民及村委会提供了培训指导、知识教育、农业辅导、电子信息等服务。下一步,省图书馆将结合此次活动,有针对性的对北赵村开展帮扶工作,满足村民对知识的渴望和诉求,我们将继续做好后续的结对帮扶工作。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