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2018“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圆满落幕
2018-12-10

  

  12 月 10 日上午, 2018“我最喜爱的童书” 阅读推广活动黑龙江地区颁奖典礼在黑龙江省图书馆报告厅举行。30余名来自黑龙江省9所小学的少年儿童分获童书评选各类奖项,黑河市图书馆、绥化市北林区少儿图书馆、伊春市金山屯区图书馆获阅读推广贡献奖,哈尔滨市抚顺小学、哈尔滨市继红小学等9所小学校获优秀组织奖。黑龙江省图书馆馆长高文华、三所地市图书馆领导以及各学校的校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项活动旨在以评促阅,将阅读的选择权交还给孩子,是全国35 省市图书馆联动、310 所学校百万小学生参与的一项公益阅读推广活动。黑龙江地区于今年4.23世界读书日在黑龙江省图书馆启动, 活动历时6个月以阅读进校园的形式分别选择了哈尔滨市各区注重校园阅读的有代表性的小学校,以及黑河、伊春、绥化等地市小学,更有留守儿童较为集中的农村小学,共计9所小学校。活动中,省图书馆购买、加工,将3000册榜单童书送到孩子们的手中,同时走进各学校积极开展阅读指导、阅读分享等丰富多彩的推广活动。这项活动的开展,受益儿童不仅有城市的孩子,乡村的孩子,更有留守儿童等渴望阅读的孩子,体现了省图书馆“普遍均等,惠及全民”的公共文化服务理念。

 

 

 

  省图书馆高文华馆长在致辞中不仅向获奖的孩子们表示祝贺,还为孩子们送上了期望和寄语,希望广大未成年人把阅读当成习惯和乐趣,渡过知识富足的童年。哈尔滨市继红小学校、抚顺小学校、尚志小学校、公滨小学校、虹桥第一小学校,分别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哈尔滨市台屯小学校留守儿童舞蹈团的孩子也是载歌载舞,尽展风采,伊春市金山屯区第二小学、绥化市长江小学、黑河市第二小学的孩子和家长老师们更是不远千里来到省城表达他们对读书的渴望,对省图书馆的感恩之情。

  颁奖典礼上,除了向在全国获得特等及一二三等奖的孩子颁发证书和奖品外,省图书馆作为黑龙江地区主办方,为了鼓励孩子们参与阅读,又设置了省内最佳读写奖10人,并在现场抽取了50名阅读幸运奖,奖品均为孩子们喜欢的各类图书。

 

 

 

 

 

  重塑阅读理念,打造最具有权威性和公信力的童书榜单;送书 进校园,“以评促阅”让孩子成为童书阅读的真正主角,2018“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充分体现了关爱未成年人成长、让书香洒满校园。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