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2018年黑龙江省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推广与基础业务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8-12-10

  

  为进一步加强黑龙江省公共数字文化建设人才培养力度,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效能,构建和完善我省公共数字文化服务体系,促进全省图书馆事业全面发展, 2018年12月7-10日由黑龙江省图书馆主办的2018年黑龙江省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推广与基础业务培训班在哈圆满结束。来自全省13个市、128个县(区)图书馆馆长、业务骨干等1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黑龙江省图书馆馆长高文华、国家图书馆信息技术部副主任张炜、常务副馆长张大尧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高馆长就突破传统观念,解放思想,谋划创新发展理念,谋划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深入实施公共文化服务的弱势群体服务等内容进行了深度阐述,并明确了本次课程培训的重要目的及意义。

  本次培训为期4天,特邀国家图书馆、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的老师,以及两位地市馆长进行专项辅导讲座,配置本馆的业务骨干做相关服务阵地的课程培训。培训内容涵盖了《公共数字文化工程服务融合与创新》、《龙江文化云》服务推广、《文化共享工程数字资源建设与服务》、贯彻落实《公共图书馆法》的重点工作、《中文文献分类》、《公共数字文化网络培训学习》、《牡丹江市图书馆少儿阅读大礼包国学经典阅读活动》、《鹤岗市图书馆阅读活动案例分享》、《黑龙江省少儿阅读服务案例分享》、《黑龙江省图书馆无障碍服务案例分享》等主题,此次培训活动重点讲授了大家比较关注的业务理论体系,课程设置丰富,业界关注度高,学员的学习热情和工作热情都很饱满,并充分利用培训时间,认真学习研究,通过此次全面系统的授课,学员们更加了解和掌握了公共数字文化建设与服务的精神主旨,对明确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也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的开展,能够更好的推进我省公共图书馆事业建设,提高全省各基层图书馆的业务服务能力,效率更高、更好的发挥图书馆的各项职能和效能。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