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龙图分享会第十期:用阅读创造100种生活
2018-12-13

 

  

  

  12月9日上午,黑龙江省图书馆举办了龙图读书分享会第十期活动,主题为“用阅读创造100种生活”,是第二次龙图书友自发组织的读书交流分享会,经过省图微信公众号做了提前预告后,读者踊跃报名参加,共有22人参加了本次分享会,人数再次刷新了历史记录。

  作家高尔基有一句名言:“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世界很大,我们只能经历自己的人生,可是在分享会上我们大家互相分享,感受阅读书籍给生活带来的无限可能,在收获这些不同因为阅读而改变的人生故事的同时,还给了很多人在认识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的勇气。

  参与读书会的22位书友中生活经历各不相同,有人得过有轻生倾向的抑郁症,有人曾宅在家中不愿意与人交流,有人曾经被来看病的患者威胁过生命,有人曾经被学生的家长不断误解,还有少时上山下乡的知青,更多的是曾经浑浑噩噩的浪费生命现在希望能够找到新生活的人。

  最让我感动的是书友张朋的到来,在签到处看到他的签名就引起了我的注意。名字写的横不平竖不直,歪歪扭扭像刚学会写字的小孩子一样,一般来说不会这样呀。问过他之后,才知道他是一位脑梗患者,右手无法握笔。看到抖个不停的左手拿着手机,还用磕磕绊绊的语言和大家分享他是如何在老年中心一个人坐车到省图书馆来的大爷,和我们讲他怎样通过读《细读黄帝内经》找到生病的真实原因的时候,我真实感受到了阅读带来的力量。

  两个半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大家在合照后依然意犹未尽,散场人不散。感谢所有参加这次读书分享会的书友,大家分享了各自不同的与阅读有关的人生故事,相互激励,相信阅读未来依然能和大家一起创造新的生活。

  推荐书目: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母亲》、《送你一匹马》、《态度决定一切》、《遇见未知的自己》、《断舍离》、《人类简史》、《自卑与超越》、《平凡的世界》、《明朝那些事》、《名利场》、《生命的重建》、《吃掉那只青蛙》、《荆棘鸟》、《细读黄帝内经》、《全球通史》上下、《人生创意课》、《怎么说孩子才会听,怎么听孩子才肯说》、《人生道路的选择》、《静静的顿河》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