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欢天喜地闹元宵—省图书馆举办有奖知识问答系列活动
2019-02-22

  

  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弘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黑龙江省图书馆在报刊阅览室、保存本阅览室和中文书刊借阅室共同举办了欢天喜地闹元宵—有奖知识问答系列活动。小伙伴们嗨起来,一起来体验这波年味吧!

  

报纸里的新鲜事

  

  

  

  报纸上天天都有新鲜事,我们可以从这些事中了解一些实事,得到一些启发,受到一些教育, 报刊阅览室在节日期间普及图书馆及报刊阅览知识,与读者互动交流,增进图书馆文化与读者需求的融合。

  本次活动中老年读者参与居多,对相关报纸期刊基础知识进行了普及,从报纸的发展到报纸的应用,从生活需要到研究资料,从环保利用到新形式报纸阅读逐渐展开。读者们也期待今后在图书馆可以参加更多的丰富多样的阅读活动,也为图书馆相关活动提出许多宝贵建议与方向,更好的实现全民参与阅读。活动现场接待读者众多,气氛热烈,读者参与度高,馆员工作热情周到,体现了公共服务均等化的新风尚,为进一步推进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举行更多更好的阅读推广活动,作出了积极的响应。

  

 

  

  

  

正月十五话元宵

 

 

  在保存本阅览室举办的“正月十五话元宵”有奖问答活动中,参加活动的读者积极踊跃,场面热闹喜庆。由于保存本阅览室的读者文化修养比较高,大多喜爱历史文学书籍,博览群书,我们根据其的特点选取了有一定难度的题面,内容涉及文学、历史、传统风俗、诗词歌赋,却并没有难住这些文化修养深厚的老读者,十五个题目全部答完,还有读者意犹未尽,传统文化的魅力深深感染着大家,这样的活动不仅活跃了节日气氛,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生活,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图书馆,感受阅读的魅力,提升了图书馆的影响力。

  

 

  

  

  

打开图书馆的钥匙

 

 

 

 

  图书馆是人类知识的宝库,如果你掌握了它的钥匙,那么全部知识就是你的。在网络如此发达今天,图书馆仍然是人们获取文化资源的最佳场所,那么如何更好的使用图书馆呢?

  中文书刊借阅室举行的活动为读者设计了关于书刊的分类、检索、借阅期限、赔偿办法等相关的基础常识性的问题,同时也发出了文明阅读的倡议。30多位读者参加了活动,以年轻人居多,一人回答问题多人补充,后面的读者被前面读者的热情感染,纷纷踊跃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读者表示本次活动是有趣、有用、有挑战的,希望以后能够举办更贴近生活、接地气的读者活动。同时也表示会以具体的行动,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知书达礼,追求知识,充满爱心的文明读者。

  中文书刊借阅室是接待读者量最大的阅览室,本次活动为读者搭建了了解图书馆、走进图书馆的平台,让读者求知而来,载知而归。受到了广大读者的欢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