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亲子共读《爱心树》 从小培养书香情
2019-05-31

  

  2019年5月26日,黑龙江省图书馆典藏借阅部举办了迎“六一”龙图读书分享会既第十三期《爱心树》绘本分享活动。这次活动邀请了哈尔滨市语文学科带头人,市级骨干教师高文杰老师,通过亲子共读形式,与孩子们共同分享了一则有关“索取”与“付出”的寓言故事。

  《爱心树》是世界经典绘本之一,讲述了一棵有求必应的苹果树和一个贪求不厌的孩子共同组成的温馨又略带哀伤的动人故事。高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解和家长与孩子的开心互动,既让孩子们学会运用观察和想象的方法阅读绘本,又引导家长运用预测验证的方法,鼓励孩子阅读绘本,孩子们根据绘本内容描绘出了自己心中《爱心树》的样子和思维导图。整个阅读过程充满期待和猜想,活动现场笑声、读书声此起彼伏,孩子们的脸上荡漾着开心的笑容。

  亲子阅读是一种家庭阅读方式,也是一种情感交流方式。本次活动搭建起了一座有效的沟通桥梁,使家长能够伴随孩子们的成长,共享阅读的快乐。让我们通过亲子阅读活动,大手拉小手,共同打造书香社会!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