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龙图读书分享会地十四期——拯救你焦虑的RIA读书法来了
2019-06-04

  

  6月2日,黑龙江省图书馆典藏借阅部举办了龙图读书分享会第十四期《拯救你焦虑的RIA读书法来了》。来自社会各界的30多位书友相约来到黑龙江省图书馆,他们没有年龄的界限,没有知识的界限,怀揣着一份好奇和满满的求知欲,渴望找到真正能够改变自己的读书方法。

  本期龙图读书分享会联合哈尔滨拆书帮分舵,为书友们分享了高效实用的成人读书方法--RIA便签读书法。此次分享打破了常规的听讲模式,在老师讲解了什么是RIA便签读书法之后,各组书友立刻开始实践,老师要求书友们必须带着自己想要解决的问题选择书籍片段,这就是R,即read,在确定片段后按照重述原文(I)、反思过去(A1)和规划未来(A2)的方式,写下三张便签,最后交流分享。在最后分享环节,大家积极主动,有书友想要提高考研复习效率,有书友希望学会倾听,还有书友想要做一道菜……之后每位伙伴为自己未来的行动确定了时间地点和行动计划,做菜的伙伴甚至计划好了去哪家超市买菜。

  RIA便签读书法在短短的一个半小时内,通过三张便签的写作,帮助书友们加深知识的理解,完成从知道到做到的转变,有小伙伴亲切的称呼这次活动是:“龙图书友玩转RIA便签学习法。”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