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2019年公共数字文化工程资源建设培训班(北部地区)在哈尔滨顺利举办
2019-12-26

  

  为贯彻公共数字文化工程融合创新发展要求,进一步提升各级图书馆、文化馆数字资源建设能力,推进公共数字文化工程融合工作。由国家图书馆、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主办、黑龙江省图书馆和黑龙江省群众艺术馆承办的2019年公共数字文化工程资源建设培训班(北部地区)已于12月5日在哈尔滨顺利开班。来自全国16省市文图两馆馆长及数字化骨干近2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由黑龙江省图书馆馆长高文华主持,国家图书馆数字资源部主任曹宁、黑龙江省文旅厅公共服务处调研员张志海、黑龙江省群众艺术馆副馆长何大恒出席会议。

 

 

  曹宁主任强调此次培训班旨在使北部地区省市文图两馆更加深入了解公共数字文化资源建设创新发展的思路及建设成果,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理清工作思路,提升文图两馆数字资源建设的能力和水平,落实国家关于资源建设创新发展的要求。国家图书馆信息技术移动服务管理组组长宋姝;文旅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资源管理处副处长吴哲;文旅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宣传教育处程志峰;浙江图书馆原副馆长刘晓清;黑龙江省图书馆副馆长张大尧;喜马拉雅FM城市频道副主编梁瑶分别为学员进行了授课。

  通过两天的学习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班收获很大,培训的课程内容切合时代主题,对促进提升北部地区省市文图两馆公共数字文化资源建设整体水平,加强数字化服务能力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为今后各省公共数字文化融合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