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龙图读书分享会第二十三期:拆书活动回顾
2020-01-17

  

  1月12日下午,黑龙江省图书馆典藏借阅部携手拆书帮哈尔滨索菲亚分舵共同举办了“人生在于计划,目标在于分解”的主题拆书沙龙活动。拆书家张书娟、王哈哈在现场通过拆解邹小强老师的《只管去做》和书友们共同分享了如何制定年度目标以及推动计划落地执行的方法和要点。

  活动开始,拆书家王哈哈引导学习者自我介绍,迅速打破了陌生和尴尬的氛围。(特别感动的是,学习者“军”在参加活动的路上摔倒,当确认自己没有骨折后,仍然拖着伤腿坚持来到现场。)拆书家张书娟简单介绍了拆书法,并节选《谈话的力量》一书中关于“怎样有效表达直接的称赞”片段大家体验如何应用拆书法学习知识技能、提升能力、解决问题,引起了学习者的极大兴趣。

  

 

 

 

 

 

  

  

  拆书家带领大家通过九宫格设定了2020年度在学习成长、突破体验、休闲娱乐、工作事业、家庭生活、身体健康、财务理财、人际社区等八个维度的目标,又通过讲解目标设定应遵循的SMART原则以及邹小强老师归纳总结的设定目标时常见的四大误区“假、大、空、全”引导学习者重新审视并调整年度目标。

 

 

 

  当大家制定了比较清晰的年度目标后,拆书家选取《只管去做》中“甘特图目标管理法”及“倒推分解法”进行讲解引导,帮助大家掌控年度目标的时间安排和进度、适时调整,以及针对一些相对比较复杂或是耗时长的目标,如何运用“倒推分解法”将大目标分解成小目标,以有效地保证目标的达成。

 

 

 

  此次关于“年度目标”的活动,恰好是一年之初,大家都想在新年有新气象。通过此次拆书沙龙,学习者不仅掌握了“甘特图目标管理法”管控全局,在成功的道路上能够抬头看清路;还学习了使用“倒推分解法”,有步骤、有方法地高效完成大目标,帮助大家在抬头看路的同时做到低头走好路,一步一步地迈向成功。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