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中俄作家及出版者研讨会(视频会议)圆满成功
2021-06-23

   

  2021年6月21日,第十一届中俄文化大集框架下的“中俄作家及出版者”研讨会(视频会议)在中国黑龙江省图书馆与俄罗斯阿穆尔州科学图书馆举行。本次“中俄作家及出版者研讨会”由黑龙江省图书馆与阿穆尔州科学图书馆共同策划组织,进一步深化公共文化服务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中俄文化大集走过了十年,已经成为中俄文化交流合作的成功范例,更是中俄毗邻地区两国人民共同的盛大节日。黑龙江省图书馆与阿穆尔州科学图书馆曾在上一届中俄文化大集中共同策划组织了“中俄图书馆学术研讨会”,助推中俄图书馆事业的共同发展,本次“中俄作家及出版者研讨会”在更高、更广泛的层面上推动中俄文化互赏互鉴,为“一带一路”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增光添彩。

  研讨会由黑龙江省图书馆馆长高文华、阿穆尔州科学图书馆代理馆长普拉斯科娃?奥克萨娜?谢尔盖耶夫娜分别主持,阿穆尔州文化与民族政策部部长多尔古诺娃?娜杰日达?阿纳托利耶夫娜、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于峰(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张亚巍代为宣读)致辞。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历史所负责人梁玉多、黑龙江省哈尔滨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黑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理事、黑龙江省历史文化研究工程编撰委员会委员李述笑、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孙策围绕“黑龙江省历史文化出版项目”进行了精彩发言;哈巴罗夫斯克的远东国家科学图书馆馆长、社会学副博士雅库巴?塔基亚娜?尤里耶夫娜、马加丹的《猎人》出版有限责任公司经理、记者、摄影师日丹诺夫?帕维尔?尤里耶维奇、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堪察加的作家、俄罗斯作家联盟理事会成员、《新书》出版社主编、记者斯梅什里亚耶夫?亚历山大?亚历山大罗维奇等围绕“俄罗斯远东地区主要的地方历史出版文献项目”主题进行了发言。此后,阿穆尔州科学图书馆代理馆长作了《友谊之声》艺术翻译公开赛成果总结发言,哈尔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王阿成依托作家成长经历,介绍了哈尔滨地方文化。哈尔滨市艺术研究院一级编剧王自淳、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哈尔滨市作家协会会员于秋月与俄方专家进行了线上交流。

 

 

 

  中俄作家及出版者研讨会成为中俄作家及出版界友好交流合作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进一步形成宽领域的互赏互鉴人文交流平台,将疫情带来的影响化为助力中俄交流合作深入发展的新动能。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