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2021年全省图书馆业务辅导暨学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召开
2021-09-24

  

 

 

  9月17日上午,2021年全省图书馆业务辅导暨学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双鸭市图书馆召开。来自省学会、分学会秘书长、地市图书馆辅导部主任14人参加了会议。

  省图书馆学会秘书长、辅导培训部主任邓小妉主持会议并致辞。她在致辞中表示,把本次工作会议放在“2021年地市图书馆馆长工作会”中召开,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图老专家的回信精神,落实我省“十四五”规划有关内容,紧跟全省图书馆事业发展步伐,充分发挥本级学会的组织优势,为推动我省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邓小妉从省学会的组织建设工作、学术活动、培训活动、阅读推广及科普宣传活动五个方面总结了省学会2020年以及2021年上半年的工作。根据中图学会、省科协、省社科联的要求,部署了全省学会近期的工作任务。随后,各分支学会秘书长介绍了本学会的大事要事,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绩,总结经验,交流心得,并对全省学会部署的工作给予了积极响应。相信在省学会的领导下,各级学会积极进取,主动作为,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

 

 

  会后,全省同仁参加了双鸭山市图书馆新馆开馆仪式,并参观了新馆。新馆坐落在双鸭山市东山公园脚下,是目前省内唯一一所森林环绕的园林式图书馆,环境优美,交通便捷,馆舍占地面积2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3200平方米,馆藏文献50余万册。馆内设有7个读者服务区域(包括特殊群体服务空间),提供图书借阅、参考咨询、信息服务等。对外开放的数字资料阅览室、数字影院等,无线网络覆盖,资源共享;在宽敞明亮的展厅、多功能厅、国学讲堂中,可举办各类型展览、培训、讲座、学术交流等活动,满足不同群体的个性化文化需求。双鸭山市图书馆正在向集读书学习、文化休闲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图书馆逐步迈进。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