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龙图动态
阅读,一个也不能少!——“我是你的眼”特殊群体阅读六一儿童节专场活动
2022-06-01

  

  2022年6月1日是第72个国际儿童节,在这样一个充满快乐、充满希望的日子,“我是你的眼”特殊群体阅读六一儿童节专场直播活动在黑龙江省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全民阅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黑龙江省妇女联合会全程指导,黑龙江省悦咿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图书馆、中共大兴安岭地委宣传部、中共抚远市委宣传部、天涯海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哈尔滨、三亚、抚远、大兴安岭地区多个学校、公益团体共同协办。

 

 

  上午9点30分活动正式开始。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出版处王春辉处长、黑龙江省图书馆殷峰馆长、副馆长王妍出席了活动,黑龙江省图书馆殷峰馆长发表了讲话。来自哈尔滨特殊教育学校的听障和视障学生分别带来了诗朗诵《六一》和手语朗诵《今天,明天》。哈尔滨市声声慢少儿播音主持艺术学校及2021世界读书日视障读者诵读比赛获得者张君英、高凤玲带来朗读表演等阅读展示节目。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出版处王春辉处长为参与演出的小朋友和视障人士捐赠了书籍。

 

  

 

 

  

  

  本次直播的分会场分别设置在海南三亚、抚远市以及大兴安岭地区。充满黎族风情的表演,把观众们带到了天涯海角的三亚分会场!三亚参与活动的孩子,他们的父母很多都是参与抗疫的医护人员,至今还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镜头转至抚远市,这里地处祖国的最东方。乌苏镇抓吉赫哲族学校的孩子们,在抚远市非遗传承人赵文的带领下展示了具有赫哲风情的诗歌朗诵《赫哲人民感谢党》,抚远市也针对特殊群体阅读制作了《全民阅读,点亮特殊人群心灯》的汇报视频,随着 “我是你的眼”东极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宣誓落地,祖国东极抚远市展示了他们在特殊群体阅读方面做出的巨大努力。

  本次“阅读,一个都不能少”最后展示的分会场,是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呼玛、加格达奇的少年儿童共同参与了阅读展示。同时,随着“我是你的眼”大兴安岭地区志愿者服务队的落地,本次“我是你的眼”特殊群体阅读六一儿童节专场直播活动,完成了从祖国最南端到最东端、最北端的实地连线,特殊群体全民阅读的范围也在不断扩大、地域不断在扩展、服务人群在逐渐增加,全民阅读、天南地北,阅读,一个也不能少!

  活动最后,哈尔滨、三亚、抚远、大兴安岭四地的近千名小朋友共读一首诗《我们的节日》。

 

 

  未来“我是你的眼”特殊群体阅读将继续秉承“让特殊群体儿童通过阅读丰盈内心世界,形成认知正能量,打造人人平等的书香社会”的理念,链接更多的城市、对接更多的社会力量,深入持续的为特殊群体阅读服务!

  整场活动采用现场直播的方式,近万6人观看了本次直播。天南地北、无问西东,“阅读,一个也不能少!”期待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关注、参与特殊群体公益阅读推广活动,传播大爱,助力开启美好生活!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