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龙江讲坛 > 讲坛报道
龙江讲坛报道| 第633期:脑卒中防治
2019-11-25

  

  近年来,卒中已成我国最大的卫生负担,具有高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和高复发率“四高”特点。为提高公民健康意识,倡导健康理念,2019年11月23日上午,“龙江讲坛”特邀黑龙江省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宋雷凤为龙江百姓带来“脑卒中防治”的讲座。

 

 

  脑卒中又称急性脑血管病,俗称“中风”,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是由于脑部血管突然破裂或因血管阻塞导致血液不能流入大脑而引起脑组织损伤的一组疾病,包括缺血性和出血性卒中。已成为危害中老年人身体健康和生命的主要疾病,并呈现出逐渐年青化的趋势,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了沉重的负担。宋院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脑卒中的症状、危害以及预防措施等相关知识,提醒广大中老年朋友应定期进行脑卒中筛查及相关检查,以便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宋院长特别强调脑中风的急救时间与方法,急早发现并采用正确的诊疗方法,脑卒中,脑梗、腔梗,脑血栓,脑栓塞,脑出血等都是可以治愈的。宋院长还结合日常生活,使大家进一步了解高血压、吸烟、酗酒、心脏病等对形成“脑卒中”的危害,建议中老年人在生活中要合理膳食、适量运动、饮食清淡、保持愉快心情等。讲座中,宋院长与听众朋友们互动交流,指正生活中不利于健康的行为习惯。

  此次讲座使大家收获了脑卒中的相关知识,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中老年听众100余人受益。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