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龙江讲坛 > 讲坛报道
龙江讲坛报道| 第635期:文学即人学:诺贝尔文学奖百年群星闪耀时
2019-12-02

  

  11月30日上午,著名学者、作家,人民文学出版社编审,《当代》原副主编汪兆骞先生做客“龙江讲坛”,为200余位听众带来了一场“文学即人学:诺贝尔文学奖百年群星闪耀时” 的精彩讲座。

 

 

  自1896年以来,诺贝尔文学奖作为“给予在文学界创作出具有理想倾向的最佳作品的人”的特殊奖项享誉世界,被誉为“最富有智慧的头脑”的众多诺奖得主连同他们的作品一起备受热议。汪老师围绕诺贝尔文学奖的基本情况介绍了百年经典作品的研究价值,他从纯粹的人性、历史和美学的审美眼光为我们解读近百年以来多位诺贝尔奖得主为何会获得如此之高的评价;他们的作品何以成为经典佳作;他们是如何生活和创作的;诺贝尔文学奖的公正性、评奖标准和社会影响力又如何。汪老师对“文学即人学”的话题主旨加以阐释,呈现百年世界文学金字塔顶部的辉煌与璀璨。使听众在了解中外文学创作的同时,感受文化自身绵延不绝的生命力、凝聚力和感召力。

  本场讲座内涵丰富,通俗易懂,汪老师结合自身生活经历让现场听众对“文学及人学”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讲座结束后,热情的听众围住汪老师纷纷交流了各自的心得,整场讲座场面热烈,特色鲜明,大家都得到了极大的启发。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