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龙江讲坛 > 讲坛报道
龙江讲坛报道| 第637期:书法临摹与创作
2019-12-17

  

  12月14日上午,省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省书法活动中心主任、《书法赏评》杂志主编胡志平做客龙江讲坛,为现场150余位听众做题为“书法临摹与创作”的专题讲座。

 

 

  书法是中国的国粹,是中华文化在国际上最具特色的文化“名片”。随着人们对精神生活的更高追求,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并学习书法,而如何快速掌握临摹方法并最终走向书法创作是每一个书法学习者都要面临的问题。本场讲座嘉宾胡老师围绕《圣教序》《九成宫》《多宝塔碑》和《颜勤礼碑》等碑帖的特色和用笔特点进行逐一解剖,并结合自身的成功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书法临摹和创作的经验与心得,强调写字要与生活状态和思想情绪相结合。同时对如何掌握书法的基本要领、如何确立正确的书法观念和快速掌握临摹方法进行分析,解读如何从书法中获得乐趣,进一步激发了人们学习书法的乐趣,让更多的人关注并热爱书法,享受书法带来的艺术生活。

  本场讲座立意明确、深入浅出、掌声不断。胡老师生动有趣的讲解让在场的每一位听众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热情的听众纷纷上台与胡老师合影留念并交流了心得体会。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