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龙江讲坛 > 讲坛报道
龙江讲坛报道| 第639期:美术鉴赏与批评
2019-12-26

  

  龙江讲坛推出“文艺家说”艺术专题系列讲座,2019年12月21日上午,特别邀请黑龙江省女画家协会副主席、哈尔滨师范大学教授于冠超担任主讲人,为现场150余位听众做了题为“美术鉴赏与批评”的专题讲座。

  美术作品中的艺术美并不等同于现实中的“漂亮”和“好看”,而是通过特定的美术形象所表现出的艺术自身的“美”。本场讲座主讲嘉宾从造型、色彩、线条等方面为切入点,品评了多位著名画家的美术作品,并从具象艺术、意象艺术和抽象艺术的特点进入主题,在如何理解当下艺术与传统艺术之间的关系上做了系统讲解,同时结合自身多年的美术教学经验和深厚的艺术理论功底,运用对比的方式,将美术鉴赏知识与情感体验的感受传授、分享给现场的听众,鼓励听众要热爱美术,积极创作,帮助大众提高美术鉴赏的能力与水平。

  整场讲座,于教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图文并茂的演绎手法,将美术鉴赏的方法进行全方位的阐释,使听众开阔了视野,提升了艺术素养,进一步使人们在美术鉴赏的过程中树立了自信!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