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龙江讲坛 > 讲坛报道
龙江讲坛报道| 第644期:黑龙江省百年疫病防治简史
2020-06-05

  

  在全国防疫抗疫特殊时期,龙江讲坛继续为听众带来线上讲座,5月24日,“科学防疫 健康生活”系列第二期讲座特邀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教授、黑龙江省龙江医派研究会会长姜德友先生担任主讲嘉宾,为在线5000余位听众做了题为“黑龙江省百年疫病防治简史”的专题讲座。

  人类社会发展史,可以说是一部人类与各种疾病特别是重大疫病斗争的历史。疫病的防治,关乎着民众安危乃至民族兴亡。姜教授通过揭示与梳理大量珍贵龙江防疫史的史料,用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了新中国成立前,在黑龙江地区传播的天花、鼠疫、霍乱等疫病的起因、传播情况、防治方法、防疫政策法规以及中医防疫等内容,总结了龙江医学家在有效防治疫病和扑灭疫情中的贡献。姜教授还根据龙江疫病的防治方法,结合自身多年的行医经验,提出了龙江医派防治新冠肺炎的思路与方法,为目前疫情的防控提供有益借鉴。姜教授认为防治疫病是医学的最高宗旨!追求健康的道路是曲折的,但光明和文明一定属于全人类!

  整场讲座内涵丰富、通俗易懂,姜教授耐心、细致、认真的讲述方式给听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相信通过本次讲座,能够帮助听众增强防控意识;提高自护能力;缓解疫情带来的压力;保障疫情期间的工作和生活稳定有序地开展!

  欢迎大家持续关注“龙江讲坛”线上科普云讲座系列。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