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龙江讲坛 > 讲坛报道
龙江讲坛报道| 第658期:发挥特色优势 为科技战疫提供中医方案
2020-09-15

  

  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科技创新成果惠及于民,9月13日,“龙江讲坛”举办2020年科技活动周“科技战疫 创新龙江”专题讲座,特邀岐黄学者、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院长王顺做题为《发挥特色优势 为科技战疫提供中医方案》的专题讲座。

 

 

  回顾此次疫情防控狙击战,“中西医结合、中西医并用”,是这次疫情防控的一大特点,古老的中医药发挥了重要作用,也是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生动实践。本场讲座嘉宾王院长从“第一时间参与 中医药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医方案 患者康复期的健康堡垒”“疫情常态化 中医药大有可为”几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构建公共卫生体系和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引导公众提升健康素养,增强常见病与慢性病的预防能力。王院长还强调了面对新形势、新业态,中医药工作者要主动作为,找准定位,深入挖掘中医药宝库的精华,彰显中医药的独特优势,为健康中国、健康龙江书写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本场讲座内容丰富、通俗易懂。讲座结束后,王院长与听众热情交流,整场讲座反响热烈。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