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龙江讲坛 > 讲坛报道
龙江讲坛报道| 第643期:疫情后期公众情绪、压力管理与心理重建
2020-04-04

  

  在全国防疫抗疫特殊时期,为保障听众的安全,龙江讲坛现场讲座转为线上讲座。4月2日,首期“科学防疫 健康生活”系列科普云讲座开讲,特别邀请到哈尔滨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杨艳杰教授担任主讲嘉宾,为线上3.99万听众做了题为“疫情后期公众情绪、压力管理与心理重建”的专题讲座。

  在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之下,人们的情绪经历了焦虑、恐慌、抑郁、抱怨、乐观、感恩等诸多变化。表面看似睡不着、吃不香、复工之后慌手脚……行为和身体上的问题,其实根源在于情绪,需进行必要的心理危机干预。虽然杨教授不是直接面对听众,但激情不减,以“疫情之下压力的不良影响”为切入点,用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解了疫情期间常见的情绪、生理和行为反应,并结合自身疫情心理防控工作的经历和经验从身心健康、情绪与压力管理、疫情后心理重建三个方面为听众如何重建健康心理、科学管理情绪、打开正确的生活方式开出了良方。杨教授围绕主题,逐章讲述,抑扬顿挫间将问题剖析得清楚、精准,一场长达两个小时的线上讲座,获得线上听众的诸多好评!

  本场讲座内容充盈,线上互动的环节增添了活动乐趣,精美的课件及杨教授细致认真的讲解让听众们收获颇丰。相信通过本次讲座,能够帮助听众调整好心理状态,保障疫情期间的工作和生活合理有序地开展!

  欢迎大家持续关注“龙江讲坛”线上科普云讲座系列。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