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龙江讲坛 > 讲坛报道
龙江讲坛报道| 第650期: 2020就业发展新业态新趋势
2020-10-2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更好地应对当前疫情环境下严峻的就业形势,7月3日14时龙江讲坛“学两会 话民生”系列讲座的第二讲,特邀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姚凯担任主讲人,为线上近300听众作了题为《2020就业发展新业态新趋势》的专题讲座。

  “就业”是2020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高频词,“稳就业”是今年全国两会的重要议题,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是重要的民生关切。本场讲座嘉宾姚教授围绕“疫情下的国际就业动态”、“2020国家就业新动态”、“黑龙江就业新动态”三方面内容详细展开,从行业、职业、城市等影响中国就业市场景气指数的因素入手,阐释了当前失业率、新增就业和农民工就业等方面的严峻形势。除此之外,姚教授还对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和多举措稳就业、保就业的措施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姚教授认为,系统推进“就业优先”,同时采取 “推”、“扶”、“引”、“治”的政策措施,才能顺利解决当下的就业问题。

  本场讲座主题鲜明、内容详实。姚教授细致耐心的讲解使公众对疫情后的中国就业发展新动态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公众今后明确就业目标、选择求职路径、增强求职信心具有积极意义!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