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龙江讲坛 > 讲坛报道
龙江讲坛报道| 第657期:综合防控 科学抗癌
2020-10-20

  

  为普及肿瘤预防的知识,引导公众自觉摒弃不良生活习惯,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8月23日上午,龙江讲坛“科学防疫 健康生活”系列讲座的第四讲,特邀黑龙江仁慈精准肿瘤医院肿瘤康复科主任陶国威做题为《综合防控 科学抗癌》的专题讲座。

  肿瘤有良性和恶性之分,良性肿瘤不会对生命健康造成严重威胁,但恶性肿瘤治疗难度高,是目前严重威胁人类健康和生命的疾病之一。因此,提高公众的健康意识,科学普及肿瘤及癌症的相关知识,提高恶性肿瘤的治疗和预防水平显得尤为重要。本场讲座嘉宾陶老师从肿瘤是慢性病、肿瘤—叛军、对策与消灭、肿瘤自愈、科学抗癌等八个方面,讲解了慢性病的含义,肿瘤的发病原因,治疗肿瘤的方法,一些常见肿瘤的主要症状以及科学抗癌的方法等内容。提醒大家要树立正确的饮食观念,同时注意个人卫生及居住环境,预防肿瘤疾病的发生。陶老师还强调了保持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膳食平衡和提高自身自愈能力的重要性,引导公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及早发现、及早治疗的肿瘤防治理念。

  本场讲座主题鲜明、通俗易懂,使公众认识到肿瘤形成的原因及危害,提高了科学防治肿瘤疾病的意识,增强了对癌症的预防能力,受到公众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