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龙江讲坛 > 讲坛报道
龙江讲坛报道| 第660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家庭建设重要论述 做好新时期家庭工作
2020-10-2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培育文明和谐家风,9月23日上午,龙江讲坛特邀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陆士桢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家庭建设重要论述 做好新时期家庭工作》的专题讲座。我省70余家省直机关单位、各地党员干部及广大民众积极在线上线下参与学习,报告吸引七万多终端在线收看。

  家庭是社会文化传递最基础最扎实的途径,家风是国家与社会软实力的重要表现。本场讲座嘉宾陆教授紧扣新时代家庭工作要求,从深刻认识家庭建设、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家庭教育与家风建设;家庭教育的几个基本原则;创新家庭教育方法等方面对新时代家庭工作进行了全面的讲解。陆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对生活中的事例信手拈来,使公众深刻认识了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并引导党员干部把对党忠诚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将廉洁从政与修身齐家有机结合,以优良家风引领党风政风、塑造社风民风的表率作用。

  整场讲座内容详实、生动活泼、内涵丰富。对公众树立良好家风,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推动整个社会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具有积极意义!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