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龙江讲坛 > 讲坛预告
龙江讲坛第590期:性别平等——幸福密码
2019-03-27

  

  讲座题目:性别平等——幸福密码

  主讲嘉宾:马英华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副教授,省女性学研究会秘书长

  讲座时间:2019年3月30日09:00(星期六)

  讲座地点:黑龙江省图书馆报告厅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社科联、省教育厅、省科协

  讲座简介:

  您家里男女平等吗?是否家里大事小情都一个人说了算?在家里说了算真的好吗?当您的决定总是影响家庭的未来走向的时候,是否也无形中增大了压力?无论您是男性还是女性,您是愿意做那个说了算的人,还是希望有一个共同分担的另一半呢?经常有人说性别平等是女性在争取自己的权力,更有人认为中国女性已经拥有了太多权力,不需要再推动男女平等。事实上,性别平等受益者不只是女性,当性别平等成为社会主流时,两性都可以获得比现在更好的发展环境和更多的机会,人们的幸福感会随之增强。无论你是男性还是女性,如果在家庭生活中有一个共同分担的另一半,在工作中不因性别因素影响您的选择和发展,都可以给您带来更高的幸福感。讲座将通过实际案例解读性别平等视域下的幸福密码。

  嘉宾简介:

  马英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副教授、形势政策教研室主任,黑龙江省女性学研究会秘书长,兼任黑龙江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导师团导师、哈尔滨市女性素质教育名导师。擅长从政治、经济、历史多视角交叉研究女性与社会发展问题,主张通过改变传统社会性别角色分工来调适社会性别关系,通过两性良性互动推动社会和谐发展。曾荣获黑龙江省教书育人先进工作者、黑龙江省“三八红旗手”等多项荣誉称号。

  公益讲座免票入场,欢迎广大听众参与。

  咨询电话:85990516(省图书馆)、82808209(省社科联)

  举办单位网址: http://www.hljlib.org.cn (省图书馆)

  http://www.hljskl.gov.cn (省社科联)

  微信公众号:jzxzpt(龙江讲座)

  hljskl(黑龙江省社科联)

  hljstsg2014(黑龙江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