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龙江讲坛 > 讲坛预告
龙江讲坛第593期:王阳明的心学
2019-04-17

  

  讲座题目:王阳明的心学

  主讲嘉宾:何俊 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

  讲座时间:2019年4月20日09:00(星期六)

  讲座地点:黑龙江省图书馆报告厅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社科联、省教育厅、省科协

  讲座简介:

  王阳明心学是中国哲学中的代表性思想,不仅是中国哲学关于心的思想的集大成,而且是具有现代意义的哲学。阳明心学从心外无物的本体论开始,经过知行合一的展开,归结于致良知,形成了细密精湛而又宏阔的思想世界。20世纪以来,阳明心学几经沉浮,但又不断地被人体认阐扬,成为人们回应当下挑战的智慧源泉。本讲座将引导听众进入阳明的世界,同时打开自己的精神。

  嘉宾简介:

  何俊,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哲学学院博士生导师。曾任杭州师范大学副校长,兼国学院院长、教授;杭州大学、浙江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朱子学会副会长、中国哲学史学会常务理事;美国哈佛燕京学社等访问学人,日本文部省重大研究领域海外学术评议人。代表作有《西学与晚明思想的裂变》(上海,1998、2013)、《南宋儒学建构》(上海,2004、2013)、《事与心:浙学的精神维度》(北京,2013)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研究项目:“群经统类”的文献整理与宋明儒学研究。

  公益讲座免票入场,欢迎广大听众参与。

  咨询电话:85990516(省图书馆)、82808209(省社科联)

  举办单位网址: http://www.hljlib.org.cn (省图书馆)

  http://www.hljskl.gov.cn (省社科联)

  微信公众号:jzxzpt(龙江讲座)

  hljskl(黑龙江省社科联)

  hljstsg2014(黑龙江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