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龙江讲坛 > 讲坛预告
龙江讲坛第605期:风云际会——回望五四运动百年
2019-05-21

  

  讲座题目:风云际会——回望五四运动百年

  主讲嘉宾:臧伟强 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研究馆员、黑龙江大学博物馆执行馆长

  讲座时间:2019年5月25日9:00(星期六)

  讲座地点:省图书馆报告厅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厅、省社科联、省教育厅、省科协

  讲座简介: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本期讲座遴选原版照片、李大钊陈独秀的书札等珍贵藏品,以此为依据线索,结合史料梳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及代表人物,解析五四运动的来龙去脉,追溯新文化运动的源流,讲述历史风云人物鲜为人知的故事。将对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五四运动成因、二十一条的谈判、巴黎和会中国外交的失利、中国签订对德合约的利弊作较深入的讲解,形象地、立体地再现一百年前这段风云际会的史实,以继承发扬五四精神。

  嘉宾简介:

  臧伟强,黑龙江大学博物馆执行馆长、著名收藏家,被中国最大的中文旧书网上交易平台——孔夫子旧书网评选为“中国藏书家”,兼任中国收藏家协会书画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特聘馆员、北京鲁迅博物馆荣誉馆员。近年来致力于收藏、研究李大钊、陈独秀、弘一、康有为、梁启超、章太炎、鲁迅、胡适、徐志摩、郁达夫、周作人等近现代历史文化名人信札、签名照片、签名本,已在北京鲁迅博物馆、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厦门大学、台北邮政博物馆、浙江省图书馆、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等机构举办个人收藏展十五次,在《光明日报》《收藏、拍卖》《中华文化画报》等报刊发表文章三十余篇,出版收藏专著三部。

  公益讲座免票入场,欢迎广大听众参与。

  咨询电话:85990516(省图书馆)、82808209(省社科联)

  举办单位网址: http://www.hljlib.org.cn (省图书馆)

  http://www.hljskl.gov.cn (省社科联)

  微信公众号:jzxzpt(龙江讲座)

  hljskl(黑龙江省社科联)

  hljstsg2014(黑龙江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