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龙江讲坛 > 讲坛预告
龙江讲坛第613期:文旅融合——探寻哈尔滨犹太历史文化遗存
2019-06-28

  

  讲座题目:文旅融合——探寻哈尔滨犹太历史文化遗存

  主讲嘉宾:李述笑 哈尔滨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

  讲座时间:2019年6月29日9:00(周六)

  讲座地点:黑龙江省图书馆报告厅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社科联、省教育厅、省科协

  讲座简介:

  哈尔滨在20世纪初是著名国际都市,在诸多国籍的侨民中,犹太人占有重要的地位,他们的活动遗址遗迹被通称为“哈尔滨犹太人活动旧址群”,是犹太人在哈尔滨与中国人民友好相处的缩影,成为犹太人在哈尔滨活动的历史见证。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黑龙江省为保护历史文化建筑作出了卓越贡献,哈尔滨犹太人活动旧址群作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是其中耀眼的一笔。百年犹太历史文化遗存既体现了哈尔滨中西文化交融特色,也成为哈尔滨文化旅游的新窗口,在保护好、挖掘好这一宝贵历史文化遗产的同时,应通过开发犹太历史文化旅游特色项目,推动哈尔滨历史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嘉宾简介:

  李述笑, 历史学研究员。1968年毕业于吉林大学外文系俄罗斯语言文学专业,历任哈尔滨市社会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哈尔滨市行政学院副院长、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犹太研究中心中心副主任及省级重点学科带头人,现任黑龙江省哈尔滨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黑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理事、黑龙江省历史文化研究工程编撰委员会委员、哈尔滨市文史馆馆员等。研究领域为哈尔滨城市史、中东铁路史、哈尔滨外国侨民史,著有《哈尔滨历史编年》《哈尔滨旧影》《画说哈尔滨》《犹太人在哈尔滨》《哈尔滨犹太简明辞书》《波兰人在哈尔滨》《中东铁路护路队参加1900年满洲事件记略》《我在哈尔滨的岁月——亚伯拉罕?考夫曼回忆录》等。

  欢迎广大听众热情参与,公益讲座免票入场。

  咨询电话:85990516(省图书馆)、82808209(省社科联)

  举办单位网址:http://www.hljlib.org.cn/(省图书馆)

  http://www.hljskl.org.cn (省社科联)

  微信公众号: hlj_ljjt(龙江讲坛)

  hljskl(黑龙江省社科联)

  hljstsg2014(黑龙江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