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龙江讲坛 > 讲坛预告
龙江讲坛第624期:欣赏电影海报 牢记不忘初心
2019-08-26

  

  讲座题目:欣赏电影海报 牢记不忘初心

  主讲嘉宾:张子诚 河北省电影公司副编审

  讲座时间:2019年9月1日9:00(周日)

  讲座地点:黑龙江省图书馆报告厅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社科联、省教育厅、省科协

  协办单位:黑龙江省哈尔滨历史文化研究会

  讲座简介: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拍摄了近万部影片,其历史之再现、内容之丰富、情节之感人至今难以忘怀。通过电影海报追忆历史,重温美好记忆是本次讲座的亮点。讲座展示的100幅电影海报大家耳熟能详,再现了我们党走过的艰辛历程,以及在中华民族解放、新中国成立时期涌现出的英雄人物与事迹。回顾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信影片拍摄背后的故事也会给您带来诸多回忆。

  嘉宾简介:

  张子诚,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1960年领导的昌黎县果乡电影队被评为全国先进集体,受到周恩来总理的接见。编辑出版《中国百年艺术影片》《外国艺术影片》等多部著作。其中,作品《我们是这样做农村电影宣传工作的》应邀到黑龙江、西藏等22个省作经验介绍,《河北日报》发表了向张子诚等同志学习的社论;幻灯节目《数字的报告》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索取存档,被国家计生委评为全国先进集体。在河北省电影公司任职期间,先后为谢晋、张艺谋、田华、李雪健等100余名电影明星主持观众见面会活动,中央电视台以“宣传能手”对其进行报导。组织《坚守不忘初心,讲好中国故事》等专题“电影海报展”近百场。2017年获得河北影视家协会颁发的特殊贡献奖。  

  

  公益讲座免票入场,欢迎广大听众参与。

  咨询电话:85990516(省图书馆)、82808209(省社科联)

  举办单位网址:http://www.hljlib.org.cn/(省图书馆)

  http://www.hljskl.gov.cn (省社科联)

  微信公众号: hlj_ljjt(龙江讲坛)

  hljskl(黑龙江省社科联)

  hljstsg2014(黑龙江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