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龙江讲坛 > 讲坛预告
龙江讲坛第627期:哈尔滨解放与新中国的建立
2019-09-17

  

  讲座题目:哈尔滨解放与新中国的建立

  主讲嘉宾:魏国忠 著名东北史、黑龙江省史专家

  讲座时间:2019年9月21日9:00(周六)

  讲座地点:黑龙江省图书馆报告厅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社科联、省教育厅、省科协

  讲座简介:

  1946年4月28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解放了哈尔滨,从此,这座现代化的大城市就永远地掌握在人民的手中,并成为当时北满根据地的中心。不久,又作为东北地区我党政军领导机关的驻地,在创建巩固东北根据地和支援东北解放战争以及夺取全国胜利的伟大事业中发挥了无可替代的巨大作用。随着全国解放的大中城市日益增多,哈尔滨的干部、工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大批南下,为新中国的建立与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

  嘉宾简介:

  魏国忠,毕业于北京大学历史系,退休前为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研究员;国内外知名东北史、黑龙江史和渤海国史专家。在50多年的科研与教学生涯中,先后主持并完成了国家课题《渤海国史研究》和《黑龙江通史》(古代卷)以及多项省级重大委托项目和联合攻关课题的研究;先后发表了学术论文一百数十余篇和学术专著十多部(含合著)。近年领衔出版的《渤海国史》则是迄今为止渤海一代历史的集大成之作,在国内外产生了重大的反响。

  公益讲座免票入场,欢迎广大听众参与。

  咨询电话:85990516(省图书馆)、82808209(省社科联)

  举办单位网址:http://www.hljlib.org.cn/(省图书馆)

  http://www.hljskl.gov.cn (省社科联)

  微信公众号: hlj_ljjt(龙江讲坛)

  hljskl(黑龙江省社科联)

  hljstsg2014(黑龙江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