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龙江讲坛 > 讲坛预告
龙江讲坛第637期:“文艺家说”艺术专题系列讲座
2019-12-12

  

  为发挥文化文艺、哲学社会科学培根铸魂的作用,传播先进文化,普及艺术理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龙江讲坛主办单位与省文联共同策划推出“文艺家说”艺术专题系列讲座。讲座内容涵盖戏剧、电影、电视、音乐、舞蹈、美术、摄影、书法、曲艺、杂技、民间文艺、文艺评论等艺术门类。我省优秀文艺工作者将做客讲坛,以最接地气,生动活泼的形式讲好龙江文艺故事,展示龙江文艺风采,为百姓献上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盛宴。

  讲座题目:书法临摹与创作

  主讲嘉宾:胡志平 黑龙江省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

  讲座时间:2019年12月14日 9:00(星期六)

  讲座地点:黑龙江省图书馆报告厅(长江路216号)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社科联、省教育厅、省科协

  协办单位:黑龙江省文联

  讲座简介:

  书法是中国的国粹,是中华文化在国际上最具特色的文化“名片”。随着人们对精神生活的更高追求,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并学习书法。主讲人在当代书法的生活化方面做了大量探索,积极倡导“重新拿起笔来”的“生活书法”理念,致力于恢复传统的“生活书法”模式。本期讲座将分享如何确立正确的书法观念、快速掌握临摹方法,并最终走向书法创作,旨在为广大书法爱好者提供专业建议,普及书法的基本要领,从书法中获得乐趣,使书法成为净化心灵、提升境界的有效手段。通过对书法艺术的普及,让更多的人关注并热爱书法,享受书法带来的艺术生活。

  嘉宾简介:

  胡志平,黑龙江省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省书法活动中心主任、《书法赏评》杂志主编。浙江大学书法学博士,北京大学高级访问学者,哈尔滨工业大学兼职教授、曲阜师范大学兼职教授。任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西泠印社社员、黑龙江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黑龙江省“十佳文艺工作者”、黑龙江省文化名家暨“六个一批”人才。倡导“重新拿起笔来——不管钢笔还是毛笔”理念,提出“生活书法”的概念。2012年,在北京大学图书馆举办“书?情?人生——胡志平博士书法展”。

  公益讲座免票入场,欢迎广大听众参与。

  咨询电话:85990516(省图书馆)、82808209(省社科联)

  举办单位网址:http://www.hljlib.org.cn/(省图书馆)

  http://www.hljskl.gov.cn (省社科联)

  微信公众号: hlj_ljjt(龙江讲坛)

  hljskl(黑龙江省社科联)

  hljstsg2014(黑龙江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