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龙江讲坛 > 讲坛预告
龙江讲坛第639期:美术鉴赏与批评
2019-12-16

  

  “文艺家说”艺术专题系列讲座

  为发挥文化文艺、哲学社会科学培根铸魂的作用,传播先进文化,普及艺术理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龙江讲坛主办单位与省文联共同策划推出“文艺家说”艺术专题系列讲座。讲座内容涵盖戏剧、电影、电视、音乐、舞蹈、美术、摄影、书法、曲艺、杂技、民间文艺、文艺评论等艺术门类。我省优秀文艺工作者将做客讲坛,以最接地气,生动活泼的形式讲好龙江文艺故事,展示龙江文艺风采,为百姓献上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盛宴。

  讲座题目:美术鉴赏与批评

  主讲嘉宾:于冠超 黑龙江省女画家协会副主席、哈尔滨师范大学教授

  讲座时间:2019年12月21日 9:00(星期六)

  讲座地点:黑龙江省图书馆报告厅(长江路216号)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社科联、省教育厅、省科协

  协办单位:黑龙江省文联

  讲座简介:

  随着中外文化交流日益频繁,西方艺术的理论和观念对我国文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也改变了国内传统艺术的现有格局。在艺术不断发展和更迭的时代,如何理解当下艺术与传统艺术之间的关系是现今人们普遍的困惑。本期讲座由浅入深讲授美术作品的赏析方法,进一步深入理解和认识艺术作品与艺术现象,帮助大众提高艺术鉴赏的能力与水平。

  嘉宾简介:

  于冠超,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美术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理事,省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主任,省女画家协会副主席,省中俄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研究中心专家。多年从事东北地方美术史、美术理论与批评、美术教育理论研究。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篇,主持多项省部级课题,专著《哈尔滨城市早期美术文化研究》获中国文联第三届“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优秀著作奖。

  公益讲座免票入场,欢迎广大听众参与。

  咨询电话:85990516(省图书馆)、82808209(省社科联)

  举办单位网址:http://www.hljlib.org.cn/(省图书馆)

  http://www.hljskl.gov.cn (省社科联)

  微信公众号: hlj_ljjt(龙江讲坛)

  hljskl(黑龙江省社科联)

  hljstsg2014(黑龙江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