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龙江讲坛 > 讲坛预告
龙江讲坛第640期:歌曲演唱的艺术处理及舞台表现力的把控
2019-12-25

  

  讲座题目:歌曲演唱的艺术处理及舞台表现力的把控

  主讲嘉宾:刘臣 黑龙江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教授

  讲座时间:2019年12月28日 9:00(星期六)

  讲座地点:黑龙江省图书馆报告厅(长江路216号)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社科联、省教育厅、省科协

  协办单位:黑龙江省文联

  讲座简介:

  音乐是人类生活中永恒的主题,是人们传递情感、表达思想和交流文化最基本的方式。如何能运用好音乐天赋和技巧?如何能演唱好一首歌曲?是大家面临的一个普遍问题。本期讲座将结合多年流行声乐表演和教学的经验,通过讲授、现场示范不同类型的音乐作品,帮助听众找到适合自己的音乐风格,使听众了解音乐编配的同时,领会演唱过程中的艺术处理手法和情感把控技巧,升华音乐作品的艺术张力和表现力。旨在让普通人也能通过演唱这种艺术的表现方式提高艺术素养,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嘉宾简介:

  刘臣,黑龙江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剧协会理事、省音乐家协会现代音乐学会会长,省音乐与舞蹈学领军人才梯队后备带头人,省重点专业 (音乐表演)带头人。哈尔滨市政协常委,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黑龙江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中青年专家,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省新长征突击手。主持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等多项,出版著作1部,发表学术论文11篇。曾获第七届全国声乐比赛文华声乐表演一等奖、第十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专业组通俗唱法铜奖等,创作演唱多部电影电视剧主题音乐,是集作词、作曲、制作、演唱和音乐教育于一身的知名音乐人。

  公益讲座免票入场,欢迎广大听众参与。

  咨询电话:85990516(省图书馆)、82808209(省社科联)

  举办单位网址:http://www.hljlib.org.cn/(省图书馆)

  http://www.hljskl.gov.cn (省社科联)

  微信公众号: hlj_ljjt(龙江讲坛)

  hljskl(黑龙江省社科联)

  hljstsg2014(黑龙江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