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龙江讲坛 > 讲坛预告
龙江讲坛第794期:人民炮兵奠基人——朱瑞将军的精神和事迹
2023-10-24

  

  “红色文化 经典传承”系列

   

  讲座题目:人民炮兵奠基人——朱瑞将军的精神和事迹

  主讲嘉宾:闻德锋 东北烈士纪念馆原党委副书记、研究馆员

  讲座时间:2023924900(星期日)

  讲座地点:黑龙江省图书馆报告厅

  主办单位省社科联、省文旅厅、省教育厅、省科协

  讲座简介

  炮兵一直是中国陆军的先锋打击力量,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被毛主席称为“炮兵元帅”的司令员朱瑞同志为中国陆军炮兵的建立和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本期讲座以时间为线索,介绍朱瑞将军的经历,讲述其在东北创建人民炮兵、赴苏联莫斯科中山大学及克拉辛炮校学习、在辽沈战役牺牲等英雄事迹,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学习革命先烈的崇高风范,为实现龙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嘉宾简介:

  794个人照片  

  闻德锋东北烈士纪念馆原党委副书记、研究馆员。公共图书馆评估专家组成员,文博图系列职称评委会专家库成员。发表论文20余篇,获得省自然科学技术优秀论文二、三等奖3项,承担国家级、部级、省级课题3项,参编图书《龙江讲坛》《东北烈士纪念馆文物的述说》等图书8部。

  公益讲座免票入场,欢迎广大听众参与

  咨询电话    85990516(省图书馆)、82808209(省社科联)

  举办单位网址http://www.hljlib.org.cn/(省图书馆)

                http://www.hljskl.gov.cn  (省社科联)

  微信公众号hlj_ljjt(龙江讲坛)

                hljstsg2014(黑龙江省图书馆)

                hljskl(黑龙江省社科联)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