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龙江讲坛 > 讲坛预告
龙江讲坛第795期:东北人民抗日武装的先驱罗登贤
2023-10-24

  

  “红色文化 经典传承”系列

  讲座题目:东北人民抗日武装的先驱罗登贤

  主讲嘉宾:赵俊清中共黑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研究员

  讲座时间:20231021900(星期六)

  讲座地点:黑龙江省图书馆报告厅

  主办单位:省社科联、省文旅厅、省教育厅、省科协

  讲座简介:

  1931918日,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爆发!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东北抗日武装,同日本侵略者进行了长达十四年的艰苦斗争。抗日武装从无到有,逐步发展壮大,1937年,以杨靖宇、赵尚志、周保中、李兆麟等领导的东北抗日联军扩充到11个军,有力地支援了全国的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但东北人民抗日武装的创建人罗登贤却鲜为人知,他在东北遭受日本侵略,中华民族陷于危难之时,恢复壮大党的组织、及时提出对敌斗争纲领和工作方针、领导创建民众抗日武装等,奠定了武装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坚实基础,为党的事业和民族独立建立了卓越功勋。体现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英勇不屈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怀念。

  嘉宾简介:

赵俊清  

  赵俊清,中共黑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研究员。从事东北地方党史、东北抗日联军史研究三十余年。参编《东北抗日联军斗争史》《东北抗日联军史》,撰写《杨靖宇传》《赵尚志传》《周保中传》《李兆麟传》等著作多部。

   

  公益讲座免票入场,欢迎广大听众参与

  咨询电话    85990516(省图书馆)、82808209(省社科联)

  举办单位网址http://www.hljlib.org.cn/(省图书馆)

                http://www.hljskl.gov.cn  (省社科联)

  微信公众号hlj_ljjt(龙江讲坛)

                hljstsg2014(黑龙江省图书馆)

                hljskl(黑龙江省社科联)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